on 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 | 0 评论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Bluetooth
你可能没有听说过10世纪丹麦国王哈拉尔德的故事吧?这位国王是个有名的蓝莓行家,酷爱吃蓝莓。所以,他的牙齿被染蓝了,便有“蓝牙”这个绰号。在丹麦语 中,“Bltand”依次对应的英文是“Bluetooth”。蓝牙Logo是哈拉尔德名字首字母的2个符号的组合体。 恰恰有趣的是,首个蓝牙接收器的形状很像牙齿,并且它的颜色就是蓝色。






 USB
USB图标本身就是USB1.0规格的部分,它有点类似罗马海神尼普顿的兵器三叉戟。(但你并不能用这个“三叉戟”来叉东西。)USB推广组织把三个叉子头部改成了三角形、正方形和圆形。为什么这么做呢?因为这就表明所有不同的附加的外设都可以用同一种标准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 @
@符号是唯一的荣登(纽约市)现代艺术博物馆之建筑和设计分类的符号。1971年,雷·汤姆林逊把@ 符号引入到邮件地址中,用来分隔用户名和机器名。在汤姆林逊之前的1885年,美国人安德伍德制造的第一台打字机键盘上就有@符号。更往前,@的历史更加 奇特。有资料表明,六世纪的僧侣就已在用@符号。
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ower
早在二战期间,工程师用二进制系统来标识电源按钮:1代表“开”,0代表“关”。1973年,国际电工委员会(ICE)把一个“开口处有条线嵌入的圆圈” 粗略地定义为“standbypowerstate(待机电源状态)”,并且一直沿用至今。但是,IEEE认为这个符号非常含糊,故把它定义为 “Power”。 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